第八届皖江知识产权司法保护研讨会举行
2023-10-24 08:50:48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周瑞平
 

  近日,由安徽省高级人民法院指导、芜湖市中级人民法院承办的第八届皖江知识产权司法保护研讨会暨南京都市圈知识产权司法保护联盟芜湖论坛在芜湖市举行。

  知识产权诉讼证据规则是诉讼证据制度的重要组成部分,知识产权的固有属性决定了知识产权诉讼案件具有特殊的证据现象和证据问题。此次研讨会以“知识产权证据制度研究”为主题,最高人民法院法官、全国多所知名高校的专家学者、安徽知识产权保护相关部门代表、长三角地区法院代表等广泛参与,大家围绕如何化解知识产权举证难等问题,紧密结合新技术的发展和适用,对如何推动构建更高水平知识产权证据制度,如何提高知识产权案件审判质效,如何以更加科学完善的知识产权制度激励创新、赋能发展等进行了深入研讨。

  据悉,安徽法院牢固树立“保护知识产权就是保护创新”理念,连续八年举办皖江知识产权司法保护研讨会,搭建起促进省内外知识产权审判实务界、学界和业界人士之间沟通交流、互学互鉴的平台,为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服务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贡献了智慧和力量。

  芜湖市市委书记宁波表示,芜湖市综合实力、创新能力、产业活力的提升,离不开强有力的司法赋能,特别是知识产权司法保护。全市两级法院充分发挥知识产权审判维护公平竞争的职能作用,近5年共受理各类知识产权案件近5000件,形成了一批具有示范指导意义和区域影响力的精品案例,有力守护了经营主体的创新创业热忱。

责任编辑:黄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