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黎川:拒执人“低调”返乡 法官蹲守32小时抓现行
2024-02-08 14:55:25 | 来源:中国法院网 | 作者:刘建平 桂喁
 

  “真没想到,我偷偷回到家乡,绕了几个圈,换了房号,你们法院还是找到了我,早知道就不躲了”。

  2月5日清晨,江西省黎川县人民法院“执行110”接到申请人李某的信息举报,被执行人张某已返回黎川并入住当地一家宾馆8号房内。上午8时许执行干警赶到该宾馆,经与前台核对确认张某入住8号房后,立即敲门进行搜查,但并未找到张某,而是其他人员入住。执行干警向8号房房客了解张某情况,对方称不清楚。随后,执行干警调取宾馆监控发现,张某系与朋友等多人同时入住该宾馆,并在前台办理入住登记后与入住隔壁6号房的朋友调换了房间。于是,执行干警返回楼上对6号房进行搜查,但进入房间后发现张某已经不知去向,只留下衣物和证件在房间内。执行干警再次调取宾馆监控,发现张某听到搜查8号房动静后,乔装打扮迅速离开了宾馆。

  执行干警迅速联系县公安局,通过天网视频发现张某从宾馆出来后连续换乘多辆汽车,绕行宾馆多圈后在附近的广场下车消失在人流中。当天上午9时许,执行干警仔细研判,张某的证件和衣物仍在6号房内,肯定会回来取回该些物品,遂派干警在该宾馆附近蹲守,同时另派干警持续查看天网查找张某去向。次日,2月6日17时许,蹲守执行干警发现张某再次乔装打扮后返回了宾馆,但未进入6号房,而是进入8号房,执行干警立即决定对张某实施拘传。张某打开8号房的房门,看到去而复返的执行干警,感叹的说出开头的那句话。

  当晚,黎川法院决定对张某司法拘留十五天,张某后悔不已,遂联系申请执行人李某协商达成执行和解,并当场支付了7万元。 

责任编辑:张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