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闵行区:为183名职工发放800余万元工资执行款
2024-02-18 10:05:30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陈凤 赵轶承 杨上贤
 

  近日,上海市闵行区人民法院举行涉民生执行案款集中发放活动,向183名申请执行人现场发放工资执行款。

  这183名申请执行人曾是上海市闵行区某企业员工。2023年起,企业因经营不善开始欠薪。执行过程中,闵行区法院组织精干力量,加大执行力度,快速推进账户冻结、设备处置、到期债权执行等工作,历时半年,在春节前全额执行到了800余万元工资款,前期已组织发放了300余万元。

  活动现场,该案执行法官徐强向大家介绍了案件的执行过程,闵行区法院特约监督员到场监督发放过程。“感谢法官,让我们可以安心过年。”“本以为这笔辛苦钱就要打水漂了,是法院给了我们希望!”申请执行人激动不已。

  此次涉民生执行案款集中发放活动是闵行区法院开展涉民生案件和其他小标的案件集中执行专项行动的一个缩影。近年来,闵行区法院坚持能动执行,集中精干力量、加强府院协调,深入推进涉民生案件和其他小标的案件执行工作,全力以赴推动根治欠薪工作落实落细,切实维护劳动者的合法权益。

责任编辑:江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