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临萍率团参加“司法、后代与环境”国际研讨会
2024-02-18 08:38:18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刘慧慧
 

  应法国宪法委员会邀请,2月5日至2月9日,中华人民共和国二级大法官、最高人民法院副院长杨临萍受中华人民共和国首席大法官、最高人民法院院长张军委托,率团参加了法国宪法委员会举办的50多个国家、地区、国际组织参加的“司法、后代与环境”国际研讨会,并作“环境资源审判的中国经验”发言。

  杨临萍介绍了中国法院坚持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法治思想,秉持新时代五大环境司法理念,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构建专业化审判体系,深化国际交流合作,形成环境资源审判的中国经验。与会各方围绕“后代的可诉诸司法问题”“代际司法的法律基础”“后代法律概念的可执行性”三个议题进行深入交流,认为司法机关在国际环境法治建设中将发挥越来越重要而积极的作用,应携手应对全球环境危机,共同建设美丽地球家园。

  会前,杨临萍分别与法国宪法委员会主席洛朗·法比尤斯、法国最高行政法院副院长伊夫·古南等举行会谈,表示正值中法建交60周年之际,中国最高人民法院与法国宪法委员会、法国最高行政法院应持续加强沟通合作,共同发挥保护生态环境的重要作用。


责任编辑:罗一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