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 贵在执行,春节“不打烊”
2024-02-19 10:35:26 | 来源:贵州高院微信公众号
 

  新春佳节,万家灯火,家人团聚,喜迎新春。春节期间,贵州法院执行攻坚劲头不松、攻势不减,贵在执行持续在线,执行干警随时待命、快速响应……

  红花岗区法院:执行“110”,春节“不打烊”

  2月17日上午九时,遵义市红花岗区人民法院执行“110”接到来电,申请执行人称发现被执行人张某下落。值班干警随即赶往现场,发现被执行人张某在虾子镇某餐馆宴请朋友就餐,遂将其传唤至执行局。带回被执行人张某后,执行干警向被执行人释明法律规定以及拒不履行义务之后果。然而,被执行人张某仍拒绝履行义务。法院依法对被执行人张某作出拘留十五日的惩戒措施。

  春节期间(2月10日至2月17日),红花岗区人民法院执行“110”接警9次,拘传9人,拘留2人,达成和解5人,达成和解金额超过40万元。

  新的一年,红花岗法院将着力聚焦涉民生案件,保持执行力度不减,干劲不松,以能动执行践行“公正和效率”主题,真正将“纸上权益”兑现为“真金白银”,不断提高司法公信力,努力回应群众司法新期盼。

  台江县法院:执行行动过节不打烊

  2月14日,台江县人民法院执行法官接到申请人欧某的电话,称发现了被执行人下落,执行法官遂立即带领法警前往被执行人所在地并将其带回法院。

  该案系申请人欧某与被申请人武某因民间借贷而产生的纠纷,法院做出生效判决后,被申请人武某因经济困难而采取躲避等方法拒绝履行法定义务。在对武某进行数小时释法明理之后,武某承诺将分期给付执行款,双方达成和解协议。

  人民法院生效的法律文书绝非儿戏,拒不执行需要担责,对待屡教不改、拒不执行的被执行人,即使是假期,人民法院也将持续追击,绝不姑息、亮剑严惩。

责任编辑:江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