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医院等到,我们把案款给你送过来!”
2024-02-19 11:10:22 | 来源:涪陵法院微信公众号 | 作者:汤济恺
 

  “非常感谢你们帮我把抚养费送过来,我现在确实不太方便,没想到刚申请执行就能收到钱,我真是太感动了。”在医院里,李某接过重庆市涪陵区人民法院执行干警递来的案款,异常激动地说道。

  据悉,申请执行人李某与被执行人雷某曾是一对夫妻,二人诉讼离婚时约定,子女由李某直接抚养,雷某按照每人每月支付抚养费500元。截止2024年1月,雷某尚欠3000元抚养费未付。眼看春节将至,李某迫不得已向涪陵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立案后,承办人立即向雷某发出执行通知书,冻结其银行账户,但发现雷某名下银行账户中仅有数百元存款。为此,承办人马上与雷某取得联系,苦口婆心唤醒其作为一名父亲的责任,并明确告知其拒不履行法定义务的后果,劝其主动支付抚养费。经过承办人多次耐心沟通,雷某在立案后第5天主动将现金交到法院。

  了解到李某经济困难又因生病在医院就医,承办人当即驱车赶到医院,将抚养费直接交到李某手中。于是,便发生了开头的一幕。自此,这起抚养费执行案件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责任编辑:江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