荥阳法院举行新任人民陪审员就职宣誓仪式暨岗前培训
2024-03-04 09:09:49 | 来源:中国法院网 | 作者:徐文娟
 

  为增强新任人民陪审员的使命感、责任感和荣誉感,切实提升参与审判工作能力,更好履行人民陪审员职责,3月1日,河南省郑州市荥阳市人民法院举行新任人民陪审员就职宣誓仪式并开展岗前培训。荥阳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马玲霞,荥阳市人大法工委副主任禹易航,荥阳市司法局副局长汪金峰出席仪式。仪式由荥阳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袁雷主持。

  荥阳市人大法工委副主任禹易航宣读了150名人民陪审员的任命文件。在嘹亮的国歌声过后,汜水法庭庭长孙新蕾带领大家面对鲜艳的五星红旗,进行了庄严宣誓。新任人民陪审员代表杨新红作表态发言。

  马玲霞对新任人民陪审员表示祝贺,并就新时期如何做好人民陪审员工作提出要求:一要树立正确的人民陪审观念,人民陪审员既是广大人民司法需求的代表者,又是实行司法公开的执行者,在法院与社会大众之间,努力起到桥梁、纽带作用,与法官形成优势互补,促进矛盾纠纷快速化解。二要依法公正行使职权,时刻保持公正、廉洁、勤勉的态度,严格遵守职业道德和职业操守,做到公平、公正、公开地履行职责。三要提高业务素质和工作能力,加强法律知识的学习,不断完善知识结构,熟悉诉讼流程,增强庭审技能,实现案件审理政治效果、法律效果、社会效果有机统一。四要搭建人民陪审员交流互动平台,积极促进人民陪审员之间、人民陪审员与法官之间的交流互动,形成相互学习、相互监督、相互支持的关系,推进司法民主、确保司法公正做出应有的贡献。

  仪式结束后,广武人民法庭庭长李志勋为新任人民陪审员进行岗前培训。主要以人民陪审员工作职责、审判流程、司法礼仪及人民陪审员权利义务等方面展开授课,用真实案例解读了在审理案件中常见的问题,为人民陪审员未来工作的有效开展打下基础。

  培训结束后,参训人民陪审员纷纷表示,就职宣誓仪式庄严,岗前培训内容丰富,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将在今后的陪审工作中,加强政治和法律业务知识学习,认真履行人民陪审员职责,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和特长,为人民法院审判工作贡献应有的力量。

责任编辑:张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