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家单位签署“构建诚信 惩戒失信”合作备忘录
安徽高院牵头建立信用惩戒“黑名单”
2014-07-29 07:46:52 | 来源:人民法院报第一版 | 作者:记者 李忠好 通讯员 郝俊杰
  近日,安徽省文明办牵头联合包括安徽省委宣传部、安徽省高级人民法院等20家省直和中央驻皖单位签署《安徽省“构建诚信 惩戒失信”合作备忘录》。《合作备忘录》主要内容包括建立信用惩戒“黑名单”、发布产品质量“红黑榜”、完善资源共享“大平台”、推动诚信建设“大宣传”。其中,安徽高院牵头建立信用惩戒“黑名单”。

  根据《合作备忘录》的要求,安徽高院提出“五举措”落实工作:一是进一步规范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信息公布制度,按照《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公布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信息的若干规定》,结合安徽实际,进一步制定实施细则,增加规范性和可操作性;二是进一步加大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信息的曝光力度,在安徽法院网建立公开查询平台,公布全省法院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信息;三是建立失信被执行人“黑名单”数据库;四是向《合作备忘录》有关责任部门及银行金融单位推送失信被执行人“黑名单”,发布失信被执行人不履行债务等失信信息;五是进一步加大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信息公布制度的宣传力度,营造构建诚信、惩戒失信的浓厚氛围,争取社会的广泛支持。
责任编辑:杨青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