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绝毒品诱惑 拥抱阳光生活
北京铁路法院禁毒日前夕开展系列禁毒宣传活动
2016-06-24 08:41:42 | 来源:中国法院网北京法院 | 作者:经雯洁
  日前,北京铁路运输法院以“拒绝毒品诱惑 拥抱阳光生活”为主题,以“校园、社区、网络”为主阵地,在“6.26”国际禁毒日前夕开展了一系列禁毒宣传活动。

  为了更好的开展此次禁毒宣传活动,该院制定了详细的禁毒宣传活动方案、制作了禁毒宣传展板、PPT、禁毒宣传手册,内容包括毒品的种类和危害、该院审结的一些毒品犯罪案例、相关法律法规,以及法官宣传寄语。

  6月17日,法官们向该院法治教育共建基地北京市第五十七中学、北京市海淀区羊坊店第五小学的老师和部分学生代表们发放了禁毒宣传手册。该院刑事审判庭庭长曾智湄向两所共建学校的老师介绍了相关法律法规和该院审结的一些涉青少年毒品犯罪案例,就青少年学生禁毒相关问题进行交流,并对法院与学校联合扩宽教育渠道,丰富教育模式,共同开展禁毒教育活动,提升青少年防毒识毒拒毒意识达成共识。

  6月21日,在党组成员、副院长杜灵军的带领下,该院法官走进会城门公园,开展禁毒宣传活动。在现场,法官们通过悬挂禁毒宣传横幅、设置法律咨询台、发放禁毒宣传册等形式,对社区居民开展禁毒宣传,号召积极参与禁毒,告诫大家不仅自身要远离毒品,更要教育劝诫亲友提高毒品诱惑的警惕性。炎炎夏日中法院干警们积极宣传、耐心解答的态度受到了社区居民的好评,居民们纷纷对法官们深入社区开展禁毒活动的方式表示赞许,表示会积极参与到禁毒宣传活动中来,从自身做起,坚决抵制毒品。

  在本次禁毒宣传活动中,北铁法院采取形式多样、富有特色、群众喜闻乐见的宣传方式,切实推进了禁毒宣传进学校、进社区、进网络。通过广泛宣传吸毒贩毒对自己、家人、社会的危害,使广大群众特别是青少年提高了抗毒防毒能力,增强了远离毒品的觉悟,从而做到预防毒品犯罪。
责任编辑:王小磊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