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临沧边防公开销毁枪支3000余支 子弹3000余发
2016-09-29 18:48:26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作者:马骞 诸建明 陈伟孝
  • 图为云南临沧公安边防支队公开销毁枪支 诸建明 摄
  • 图为云南临沧公安边防支队公开销毁枪支 诸建明 摄
  • 图为云南临沧公安边防支队公开销毁枪支 诸建明 摄
  记者29日从云南临沧公安边防支队获悉,该支队28日在镇康县南伞镇公开销毁枪支919支。截至目前,该支队根据云南省公安厅统一部署,分别在沧源、耿马、镇康三个边境县辖区内销毁“缉枪净边”专项行动中收缴的各类枪支3082支、各类枪弹3422发。

  今年来,该支队以全国缉枪治爆专项行动和公安部边防局“固边1、2号”行动以及云南省“铲除枪爆祸患,创建平安云南”主题活动为契机,紧盯当前反恐维稳严峻形势和枪爆问题突出隐患,准确分析枪爆物品管控重点、难点,坚持源头治理,全面落实打击、收缴、管控、查缉、监管五项措施,从7月25日开始,在边境辖区部署开展了为期两个月的“缉枪净边”专项行动。

  行动中,该支队采取“一线查、二线堵、区域防、专案打”的四联防机制,将非法枪爆物品挡在境外、堵在二线、查缉收缴在贩运携带环节。同时广泛发动群众,通过发放宣传单、悬挂横幅、法制讲座等形式,派出大批官兵深入边境辖区村寨开展涉枪涉爆法律法规宣传,此项工作得到边境地区人民群众的空前支持与拥护,期间群众举报线索255条,主动上缴各类枪支2653支,有效净化了社会环境,确保了中缅边境辖区安全稳定。
责任编辑:王小磊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