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少平在最高法院咨询委员会第三十三次会议上强调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为人民司法事业长远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2016-12-07 22:22:47
   中国法院网讯(曹雅静) 今天,最高人民法院咨询委员会第三十三次会议在广西南宁召开,最高人民法院副院长李少平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希望各位咨询委员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切实增强“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紧紧围绕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进一步加强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为最高人民法院党组依法决策、科学决策、民主决策提供参考,为人民司法事业长远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最高人民法院咨询委员会主任姜兴长主持会议,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自治区副主席黄世勇出席会议并致辞,最高人民法院咨询委员会副主任王秀红作了最高人民法院咨询委员会2016年度工作报告,最高人民法院咨询委员会副主任苏泽林出席会议。

  李少平首先代表最高人民法院党组和周强院长,对咨询委员会全体委员表示诚挚问候,并介绍了人民法院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有关情况。他说,全会体现了党中央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强决心和历史当担,凸显了党中央对法治建设和司法工作的高度重视,为人民法院进一步加强公正司法、深化司法改革提供了坚强的政治保障。最高人民法院和地方各级人民法院正在以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为指导,切实履行管党治党责任,结合人民法院工作实际,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工作,扎实推进司法为民、公正司法。

  李少平介绍了今年以来的人民法院工作,他说,全国法院紧紧围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目标,各项工作取得新的进步。同时,李少平指出,最高人民法院坚定不移推进司法体制改革,将改革作为一场深刻的自我革命,促进审判体系和审判能力现代化,推动完善公正高效权威的社会主义司法制度。加强对改革工作的部署、管理和督导,推进司法责任制、司法人员分类管理、司法职业保障、省以下地方法院人财物统一管理四项基础性重大改革举措,四项改革已在全国范围内稳步推开,截至今年11月底,已有北京、上海、江苏等20多个高级法院,200多个中级法院和1500多个基层法院完成了员额法官选任工作。

  李少平表示,咨询委员会作为最高人民法院的决策咨询机构,是最高人民法院党组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作出重大决策部署的重要参谋,是出台司法政策、司法解释,监督指导地方法院工作的智囊团,为推动人民法院工作科学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最高人民法院各部门和地方各级人民法院要高度重视决策咨询工作,积极支持咨询委员会开展活动,为各位委员开展咨询工作创造良好环境、提供有力保障。

  会上,李少平为慕平等7位新任委员颁发咨询委员会委员证书。

  广西壮族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院长黄克参加会议。最高人民法院新老咨询委员、部分高级人民法院咨询委员会代表、最高人民法院有关部门负责人等30余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王小磊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