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台办回应“台湾地区是否会参加一带一路论坛”
2017-04-26 14:34:39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国台办新闻发言人马晓光今日指出,“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是一场国际活动,参加论坛活动的各国代表都是应主办单位邀请前来。我们已经多次做过表示,欢迎广大台商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共享发展机遇,这个态度没有改变。

  国台办今日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有记者问:“一带一路”高峰论坛在5月中旬就要在北京举行了,目前已经有几十个国家和地区决定派代表参加,想请问发言人,台湾地区是不是会有代表和组织参加?另外,台湾陆委会的相关人士透露,3月底曾经通过国台办与陆委会沟通机制,向国台办表达希望参加世卫组织大会,请核实一下这个消息。

  马晓光指出,关于第二个问题,我已经讲过,要在一个中国原则下通过两岸协商来做出安排。现在两岸协商机制停摆原因何在,大家都很清楚。关于第一个问题,“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是一场国际活动,参加论坛活动的各国代表都是应主办单位邀请前来。我们已经多次做过表示,欢迎广大台商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共享发展机遇,这个态度没有改变。
责任编辑:杨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