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法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2020-11-06 08:37:19 | 来源:人民法院报
 

  连日来,全国各地法院纷纷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大家纷纷表示,要着力提升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重大意义,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提供有力司法服务和保障。

  辽宁

  辽宁省高级人民法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会议强调,全省法院要紧紧围绕“十四五”规划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逐项对标对表、细化责任举措、狠抓工作落实,努力为落实“十四五”规划提供良好司法服务和保障。要全面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着力加强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为辽宁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创造良好的法治环境。要全面服务保障新发展格局,推动形成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加快发展、展现担当作为的辽宁法院事业发展的新场景新气象。要切实抓好执法办案第一要务,深入开展“审判质量、效率和司法公信力提升年”活动,落实“双激励”通报机制,以执法办案成果彰显学习贯彻效果。

  江苏

  江苏省高级人民法院召开党组扩大会,会议强调,要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谋划推进服务保障“十四五”工作。要紧扣高质量发展,加强知识产权审判工作,加大对新兴产业、重点领域、关键核心技术的知识产权司法保护力度,深化长三角一体化科技创新知识产权司法保护协作,服务科技自立自强和科技强国建设。要围绕创造高品质生活,准确把握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促进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长期任务,贯彻实施好民法典,加强涉民生案件审判,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要聚焦实现高效能治理,坚持把非诉讼纠纷解决机制挺在前面,加快建设具有江苏特色的高水平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和高品质诉讼服务体系。

  安徽

  安徽省高级人民法院党组召开会议,会议强调,要紧紧围绕全会提出的目标要求,依法履职尽责,确保各项工作有序推进、有效落实。深刻理解把握新发展阶段、新发展格局的科学内涵,把握对法院工作提出的新要求,充分发挥审判职能,切实加强司法服务和保障。深刻理解把握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促进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长期任务,依法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司法获得感、幸福感。深刻理解把握统筹发展和安全的新要求新任务,对标对表全会《建议》中关于法治建设和司法工作的目标任务,扎实履行好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职责使命。

  福建

  福建省高级人民法院召开党组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会议要求,各级法院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实施民法典,强化民生司法保障,全面推进一站式多元解纷和诉讼服务体系建设,巩固深化执行攻坚成果,深化落实司法助力脱贫攻坚“十个一”任务,践行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在更高起点上深化司法体制改革和智慧法院建设。把司法领域改革放到全面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大背景下来推进,加强司法协同创新中心建设,深化司法数助治理中心建设,努力打造司法改革新高地新亮点新品牌。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牢牢坚持党对司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

  江西

  江西省高级人民法院党组召开专题扩大会议,会议强调,全省法院要切实履行好新时代人民法院的职责使命,扎实抓好全会精神落地落实。要坚持党对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要紧扣推进高质量发展、构建新发展格局,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发挥审判职能作用,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江西提供强有力司法保障。要坚持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对标人民群众对平安的新期待,助推更高水平的平安江西建设。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聚焦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努力提供更优质高效的司法产品,为促进全体人民共同富裕取得更为明显的实质性进展提供司法保障。

  河南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召开党组会,会议要求,全省各级法院要系统总结“十三五”时期法院工作成绩,全面深化对“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的认识,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契机,全面系统改进工作、提升工作,以扎扎实实的工作实绩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落实到位。要深刻认识和把握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促进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长期任务,强化民生司法保障,努力在司法工作中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准确把握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对法院工作的新要求,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以忠诚履职为实现“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提供精准司法服务和有力司法保障。

  湖北

  湖北省高级人民法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会议要求,全省各级法院要紧紧围绕国家第十四个五年规划总体目标和战略安排,立足审判活动加强调查研究,主动融入当地党委、政府制定的工作目标。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履行司法办案职责有机融合,不断提高审判质效和司法水平,为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司法保障;要认真落实省高院出台的推进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的系列司法政策措施,切实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推进湖北疫后重振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一招;要集中力量攻坚,坚决完成扫黑除恶“六清”任务;要严格依法办案,在司法办案中注重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沉着有力应对各种风险挑战,努力维护社会大局稳定。

  (记者  黄艳辉  严怡娜  朱  旻  武新邦  何晓慧  胡佳佳  赵栋梁  梅  瑰  通讯员  高  研  王宏礽  桂佳立  樊宏凯)

 
责任编辑:于子平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