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抱梦想 脚踏实地
2022-12-12 09:09:19 | 来源:人民法院报
 

  党的二十大高瞻远瞩、擘画未来,在政治上、理论上、实践上取得一系列重大成果。我将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牢记“三个务必”,努力增强司法责任感。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和法官,我要时常三省吾身:是否记牢了“为维护公平正义而奋斗”的誓言;是否做到了廉洁自律、坚守底线,勤学苦干、积极进取;面对困难,敢不敢知难而进、迎难而上,打拼出新局面。

  我将牢记“创新是第一动力”,努力落实知识产权司法保障责任。当今世界,国与国之间的竞争越来越聚焦于科技领域,知识产权司法保护的重要作用越来越凸显。这对我们的工作质效,对审判人员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我感受到一种强烈的责任担当,要立足知识产权审判职责定位,自觉在大局中思考、大局下行动,更好地发挥知识产权对内激励创新、对外促进开放的重要作用,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我将牢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努力增强司法能力。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就全面加强知识产权保护作出重要指示,为新时代知识产权保护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我们要充分认识全面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的重要意义,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落实好加强知识产权保护的工作要求。在新时代新征程上,我将怀抱梦想,脚踏实地,通过认真学习和深入调研增强本领,用保质保量的工作成果扛起肩负的司法责任。


责任编辑:王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