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法院司法巡查组向海南高院反馈司法巡查情况
2024-01-25 08:30:18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张政亮
 

  日前,受最高人民法院党组委托,最高法院司法巡查组召开司法巡查情况反馈会,向海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反馈司法巡查情况。

  会上,最高法院司法巡查组反馈了海南高院在政治建设、推进审判工作现代化、司法审判业务、全面从严管党治院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并要求海南高院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提高政治站位,针对反馈指出的问题深入剖析原因,制定整改方案,把巡查整改融入日常司法审判工作、融入深化司法体制改革、融入全面从严管党治院、融入班子和队伍建设,细化整改措施,压实整改责任,明确整改时限,做到条条有整改、件件有着落,确保巡查整改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海南高院党组书记、院长戴军表示,要把做好司法巡查整改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来抓,落实责任,扎实整改,以整改的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聚焦“公正与效率”主题,加快推进审判理念、机制、体系、管理现代化,为海南自贸港建设和海南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

  最高法院司法巡查组还分别向海南省委政法委、海南省委巡视办通报了司法巡查有关情况。

责任编辑:黄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