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长宁:巡回审判进乡村 司法服务零距离
2024-03-27 15:49:35 | 来源:中国法院网 | 作者:黄芳
 

  “没想到你们会为了我们方便,把法庭搬到村委会来了,非常感谢。”“今天听了法官的说法,有些事情确实不应该发生,大家还是和谐相处比较好。”

  为推进矛盾纠纷就地化解,切实践行司法为民理念,近日,四川省长宁县人民法院花滩法庭把庭审现场搬到铜鼓镇大村村委会,巡回审理一起生命权、身体权、健康权纠纷案件。

  段某某与胡某某系邻居,双方因琐事发生口角演变成肢体冲突,造成其中一人受伤住院,原告段某某遂诉至长宁县法院。庭审中,承办法官充分听取了当事人的意见,耐心释法说理,庭审有序进行,获得当事人一致好评。经过一上午的忙碌,该案庭审圆满结束。

  庭审结束后,承办法官围绕案件释法,耐心向群众讲解相关法律知识。

  四川长宁县法院将继续加大巡回审判力度,拓展巡回审判诉源治理和普法宣教功能,发挥案件示范引导作用,推行就地调解、就地开庭、就地释法,让司法更“接地气”,为辖区社会稳定、经济发展、乡村振兴提供强有力的司法保障。

责任编辑:黄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