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林左旗法院:“政协+法院”协同联动 省“时”省“费”解民忧
2024-03-28 15:01:01 | 来源:中国法院网
 

  自“政协+法院”调解模式构建以来,内蒙古自治区巴林左旗人民法院凝聚多元解纷合力,扎实开展“政协+法院”调解工作,为当事人提供便利快捷的纠纷解决渠道。3月26日,“政协+法院“矛盾纠纷化解工作室又成功调解一起民间借贷纠纷,让案件当事人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同时节省了诉讼成本,拓展了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真正将服务为民落到实处。

  据悉,被告在2017年向原告借款本金40000元,原告通过银行转账的方式支付借款后由被告出具借据一枚。后经原告多次催要此款,被告迟迟不予偿还,为此,原告无奈起诉至法院。

  收到诉讼材料后,“政协+法院“矛盾纠纷化解工作室立即开展对双方当事人之间的纠纷调解,调解过程中,政协特邀调解员晓之以理、动之以情,积极与当事人沟通、释法答疑,理清了纠纷产生的前因后果,并劝说被告主动履行义务,同时提出还款方案,最终在调解员的努力下,该起纠纷成功得到化解。

责任编辑:张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