昔日好友借款久拖不还 倾心调解化纠纷
2024-04-02 11:51:02
 

  中国法院网讯(杜雨思)近日,江西省萍乡市安源区人民法院受理了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件,经过法官耐心释法析理,当事人达成一致意见,有效化解了双方矛盾。

  原告刘某与被告龙某系朋友,被告因资金周转提出向原告借款并承诺2个月后归还。原告于2023年1月29日向被告提供现金借款5万元,被告向原告出具借条,载明该笔借款于两个月内还清,如到期未还,按月利息1.5%计算逾期利息。借款到期后,被告仍剩余借款1.55万元未归还,原告多次催要被告归还借款,被告均以各种理由推脱,原告为维护自身合法权益无奈诉至法院。

  在案件审理中,承办法官第一时间联系了双方了解情况,得知原、被告是昔日好友,曾经也有过其他借款往来,被告均信守承诺按时归还,此次借款未归还是因其近期资金紧张、遇到困难。考虑到原被告的朋友关系,一纸判决容易让双方“友谊的小船说翻就翻”,故联系双方组织调解,分别了解原被告对本案解决意见,同时,针对双方分歧点,从法律规定、个人诚信、朋友情谊等方面入手进行沟通。经过不懈努力,最终双方达成一致调解意见,由被告龙某在一个月内返还原告刘某借款及利息共计1.85万元,原告与被告现场握手言和,重续昔日友情。至此,该案得以妥善解决。


责任编辑:罗一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