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山法院:党支部送温暖、献爱心
2003-07-02 10:29:04 | 来源:中国法院网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82周年之际,贵州省独山县人民法院党支部以实际行动践行了“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代表全院干警向该县基长镇麻旁村特困户奉献了一篇爱心。

  2003年6月26日下午,阴雨连绵,道路泥泞。在麻旁村党支部活动室门前,却又是另外一番景象。“谢谢,谢谢法院同志对我们的关心、支持”,麻旁村10余名特困户眼含热泪,连连鞠躬,激动地道出心中感激之言。2002年,中共独山县委确定麻旁村为独山法院对口扶贫点,要求从人、财、物几方面进行帮扶。经过实地调研,了解到该村地处偏僻、交通不便,经济发展缓慢、后劲不足,尚有10余户村民在温饱线上徘徊的情况后,该院高度重视,先后指派了二位同志长期驻扎该村,进行党建扶贫。

  今年“七一”前夕,院党支部倡议全体干警捐资捐物,向麻旁村特困户送温暖、献爱心。短短数日,就收到了1400元现金和323套(件)衣物。6月26日下午,院党支部成员与部门中层干部一行10余人,将全院51名干警的暖暖爱意送到了麻旁村特困户的手中。接受捐赠的孤儿莫明恒(12岁)、莫光磊(14岁)泣不成声,表示一定要把学习搞好,以报答社会的关爱。同时,院党支部还对该村2位75岁以上的老党员莫应海、陈忠兰进行了亲切慰问。

  捐赠仪式上,该院院长杨金胜勉励特困户要克服困难,努力搞好生产,在各级党组织的帮助下走出困境,早日踏上致富奔小康的康庄大道。

  “输血式”的帮扶终究只能缓解燃眉之急,并非长远之计。特困户的存在,反映了经济发展不均衡,消除贫困的工作还亟待加大力度。为此,该院领导在捐赠仪式结束后,又要求该院挂任麻旁村党支部副书记的同志与群众打成一片,献计献策,与村“两委”群策群力,积极参与和投入到全县“增百致富奔小康”的活动中。
责任编辑:张博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