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中院抓好信访确保稳定
2004-02-19 10:17:27
     中国法院网讯 (吕晶 杨虹)  2月以来,四川省广元市中级人民法院提出了以司法为民抓好信访工作的要求,并对此项工作进行布署,制定了详细措施狠抓落实。

  该院首先汇同市人大、市政府等单位的信访部门采取了广泛清理和重点排查的双管齐下方式,对辖区内信访案件进行了认真清理。建立详细的信访档案,载明上访人员的基本情况、所反映的问题、对所反映的问题各方面的处理情况等,并将排查出的案件分配到部门,落实了责任,提出了要求,并针对信访内容的不同类型采取不同的方式进行处理。

  在全市法院院长会议上对各县区法院的信访工作提出要求,强调要把工作的着眼点放在来访群众的具体问题和情况之上,以群众利益为重,尽可能的将问题解决在基层。并且进一步密切了与市人大、政府等单位信访部门的联系,及时与有关单位和部门交换意见,取得他们的支持,从实际出发找到妥善处理问题的方法。

  明确了转变信访工作作风,改变信访工作方法是使这一要求落到实处的关键。一方面强调换位思考,真心为民。要求法官在信访工作中要满怀爱民之心,恪守为民之责,注重信访工作的方式和态度,以理服人,通过细致的工作使困难群众切实感受到法院的温暖,感受到党的温暖。另一方面确定了以“下访”化解上访的处理方式。主动到长期来访、越级上访的老户家中进行逐一走访,在耐心听取上访户意见的同时,区分具体情况进行处理。
责任编辑:薛勇秀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