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野法院多种措施为审判工作提速
2004-03-22 10:04:20 | 来源:中国法院网 | 作者:赵会平
  为保证当事人得到及时公正的裁决,河南省新野县人民法院采取多种措施为审判工作提速。截止目前,该院共审结民商事案件401件,其中调解率达85%,平均审限仅36天,大大缩短了办案周期,得到了群众的称赞。

  首先,该院把审限监控作为促进司法公正的重要措施来抓,要求法官树立“迟来的公正就是不公正”的司法理念。强化审限监控,规定普通程序民事案件在四个月内审结,简易程序的案件二个月审结。其次,实行催办制度,由立案庭和业务庭长分别对审限前一个月未结案的,下达《催办通知书》限期结案,并把超审限案件作为错案依照错案追究办法进行处理。该院还不断进行审判方式改革,积极探索加快审判效率的新方法。广泛运用简易程序审理案件,逐步提高当庭宣判率;对当事人发放举证通知书、告知权利义务通知书,进行庭前证据交换,提高一次开庭成功率;把调解作为提高办案效率落实司法为民的有效途径和方法。
责任编辑:薛勇秀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