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伤夫妇自作聪明伪造证据被罚款
2006-09-22 10:31:36
     中国法院网讯 (张骞)  为确保证据得到法庭采信,原告李某夫妇隐瞒诊疗真相,将在村卫生室治疗的医药费发票加盖镇卫生院公章提交法庭进行诉讼。结果,这对自作聪明的夫妻不但撤回了该部分诉讼请求,而且还因为妨碍审理于9月19日被江苏省新沂市人民法院双双罚款500元。

  2005年10月,狄某将李某夫妇打成轻微伤,双方为此成讼。庭审中,李某夫妇向法庭提供了当地镇卫医院的医药费发票2000余元。被告对发票提出异议并申请法院调查取证。经查该镇卫医院处方档案发现,李某夫妇提供的大部分发票非系该院出具。

  在事实面前,李某夫妇承认发票来源于村卫生室,因担心卫生室出具的发票得不到法律认可,故托人加盖了镇卫生院公章。由于该证据形式不合法,故李某夫妇只得撤回了该部分诉讼请求。李某夫妇伪造证据的行为妨碍了人民法院审理,鉴于其认识态度较好,新沂法院遂依法决定对二人各自罚款500元。
责任编辑:陈思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