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城法院干警积极参与防汛救灾工作
2010-07-26 16:14:22 | 来源:中国法院网孝感频道 | 作者:应城
  受接连暴雨的影响,应城市河库水位迅猛上涨,防汛救灾形势严峻。近日,湖北省应城市人民法院根据市防汛指挥部的统一部署,积极响应、迅速行动、全力以赴投入到防汛工作中。

  迅速成立防汛救灾工作领导小组。市防汛紧急会议召开后,应城法院第一时间成立以院党组书记、代院长刘爱国为组长,各党组成员为副组长的防汛工作领导小组,负责防汛救灾工作的组织领导,确保防汛救灾工作有序开展。

  建立24小时值班巡守制度和随时报告制度。抽调20名干警,分两班日夜值班巡守,每班由一名党组成员领导带队,配备一台巡逻车,以便能够在发现险情后,及时有效处理。

  做好防洪物资筹备工作。法院迅速购置雨衣、雨鞋、铁锨等工具,安排好防汛救灾工作车辆供给和值班干警生活,落实好干警参与防汛救灾的后勤保障工作。

  成立防汛救灾备勤队。在防汛救灾专班之外,应城法院还成立了防汛救灾备勤队,随时待命应付突发情况,确保在大的汛情到来时,能够迅速反应、迅速补充人手。

  做好灾区案件审理工作。要求对涉灾区群众的案件,特事特办,相应调整送达、开庭、宣判、执行时间,并做好诉讼费缓减免等相应司法救助工作。
责任编辑:边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