聋哑人盗窃受审 手语老师当翻译
2010-11-12 10:07:34 | 来源:中国法院网祁阳频道 | 作者:王小荣
  • 庭审现场
  • 手语老师当翻译
  两被告人均系聋哑人因涉嫌盗窃日前在湖南省祁阳县人民法院进行了公开审理,为了交流,祁阳县人民法院特请来永州市冷水滩聋哑学校老师当翻译。

  庭审中,公诉机关指控:2010年7月2日上午9时许,被告人吉启飞(男)、李淑(女)均系聋哑人经商量,窜至祁阳县浯溪镇正阳步行街帛逸服装店,被告人李淑假装试衣引开店主邓明芝,被告人吉启飞遂上前打开该店收银抽屉盗得现金900余元。接着,两被告人又窜至同县城昭陵街唐玉叶的魅力服装店,采用同样的方式盗得现金1000余元。最后,被告人吉启飞、李淑窜至同县城王府井步行街红裳服装店,见一包挂在衣架上,于是,被告人吉启飞向衣架靠拢,被告人李淑上前进行遮挡,被告人吉启飞盗走该包。下午在万联超市附近被公安机关抓获。

  为充分保障被告人的合法权利,体现司法的人文关怀,祁阳法院专门为被告人指定了二名辩护律师和聘请了聋哑学校的一名手语老师当翻译。庭审过程中,二被告人通过手语老师,向法庭如实供述了自己的罪行,并表示很后悔,一定要改过自新。
责任编辑:张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