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丹江口:邀请律师“挑刺”倾听意见补短板
2017-02-10 15:04:12 | 来源:中国法院网 | 作者:戴隆伟 杨青伟
  2月8日,湖北省丹江口市人民法院召开律师座谈会,主动邀请该市司法局、律师协会相关负责人和律师事务所15名律师代表对去年以来该院的司法活动“挑刺”。

  现场,15名律师代表从司法廉洁、司法礼仪、工作态度、庭审秩序、办案质量、工作效率等方面按照优、良、中、差四个等次对该院入额法官、法官助理的司法活动进行了民主测评。同时,与会律师代表围绕当前法院立案、审判、执行、安检工作、保障律师执业权利,共同推进法律职业共同体建设、律师驻法院工作室建设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广泛深入的发言和讨论。他们对近年来该院转变司法理念、提升司法水平和加大执行力度等司法行为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下一步如何加强沟通和联系,保障律师依法执业,共同维护法律正确实施,提升司法公信力提出了许多很好的意见和建议。

  据了解,今后丹江口法院将积极回应律师关切,在依法依规、力所能及的范围内主动整改、主动作为,补齐短板,确保律师诉求与该院规章制度有效对接,以更好地适应司法体制改革中产生的一些问题,努力打造诚信司法体系,为该市经济社会发展创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责任编辑:刘瑞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