咏读经典 徐州开发区法院掀起全员读书热潮
2017-05-05 14:12:26
该院干警讲述书籍带给自己人生的影响
     中国法院网讯 (徐开法)  5月4日下午,江苏省徐州经济开发区人民法院视频会议室内书声琅琅,掌声阵阵。该院首届“法治及人文经典咏读会”正式开始,在舒缓优美的背景音乐中,9名干警登台朗读了《西窗法语》、《张释之法官的故事》、《秋天的怀念》等对自己影响深远的精品文章节选,讲述了书籍带给自己人生的影响,以及在生活工作对名著的体会和感悟,引起台下观众的强烈共鸣,赢得阵阵掌声。

   这是该院开展全员读书活动中的一个片段。

  为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和法院文化建设,引导广大干警坚定理想信念、忠诚司法事业激发干警读书学习热情,引导干警爱读书、多读书、读好书强化公平正义的价值追求,徐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法院于近期开展了“坚定理想信念•坚定法治信仰”全员读书活动。

  首先,领导率先垂范,营造读书学习的浓厚氛围。该院院长梁冰向党组成员和中层干部推荐了《大数据与智能革命重新定义未来》等三部书,并撰写读后感《创新撬动先行,激情点燃担当》、《以法治的名义兑现富民强企的担当》两文,被区机关报《金龙湖快报》刊发。

  其次,开展院长荐书、荐文活动。梁冰向全体中层干部推荐了人民日报官微文章《习近平劝你多读书》、最美基层法官刘黎的《做法治中国的信仰者和践行者》两文,通过咏读会向青年干警推荐《世界是通的》等书,并通过网站、法综系统向全院干警推荐省委李强书记署名文章《让阅读成为一种风尚》和开发区王强常委推荐的《是否把工作做到位决定了未来你能走多远》一文,勉励干警沉潜之心读好“有字之书”和“无字之书”,开拓视野,更新思维,热爱阅读、崇尚学习,激发向上向善、创新创业的强大正能量和“争做奋斗者、不做僵尸粉”的奋进意识。

  第三,开展丰富多彩的读书交流活动。该院在“五四青年节”前夕,举行首届“法治及人文经典咏读会”。青年干警自己设计了会标、舞台陈设,制作了精美的背景PPT,分享读书收获。该院围绕“鉴定理想信念•坚定法治信仰”主题,还在院刊《开发区法院人》开辟“全员读书”专栏,倡导每位干警每个月至少精度一本好书,每人撰写一篇心得体会,相互启发,共同提高。同时择优选出优秀文章参加上级法院组织的征文活动。
责任编辑:陈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