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分宜县法院:“E渠道”提速办案质效
2018-06-21 10:20:14
     中国法院网讯 (谢祖和)  近日,江西省分宜县人民法院成功调解涉及35名农民工的“讨薪”系列案,为涉案农民工追讨到位“欠薪”42.16万元。期间,该院交叉借助EMS特快专递、E-mail电子邮件等“E渠道”,辅助开展案件材料的流转送达工作,确保案件得以快速办结,并缓解了涉案农民工的诉累。

  今年4、5月间,该院连续受理以某材料公司为被告的拖欠劳务报酬纠纷案件。为确保涉案农民工的权益能够及时得到维护,该院启动了办案“绿色通道”,将关联案件串并整合在一起进行办理,并借助送达应诉材料的机会,向涉案公司释明相关法律规定,敦促其严守依法诚信原则参与市场活动。通过办案人员的努力,该公司在承认“欠薪”事实的基础上,表示愿与起诉农民工达成和解协议,约定时间结清所拖欠的工资。

  由于有十余名农民工在起诉后就外出务工了,且未委托授权他人代为参与诉讼,若来回往返则要花费大量的时间和路费。考虑到案件实际情况,办案人员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分别与这些在外的农民工取得联系,并在征得其同意的基础上,分别采取EMS、E-mail等方式,向其送达调解协议、法律文书等材料,先后完成了24份材料的流转送达。

  此次通过批量运用“E渠道”辅助办案,既避免让案件陷入久拖不结的困境,又使得涉案农民工能够免去往返之累,而相关过程还同步生成了电子案卷归档,方便日后监督检查,确保实现办案效率高、质量过硬。
责任编辑:李科元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