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驾撞上路缘石 “老司机”被判拘役三个月
2019-08-23 09:10:11
 

    中国法院网讯 (牟文洁)   一男子酒后驾车外出“兜风”,发生单方交通事故,车头撞上路缘石,造成车辆损坏。事故后,男子主动前往附近交通队求助。近日,北京市昌平区人民法院审理这起危险驾驶案,以危险驾驶罪,判处被告人王某拘役三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四千元。

  2019年2月28日中午,王某与朋友四人在昌平区某餐馆吃饭,期间喝了四两左右白酒。晚饭时间,酒兴未尽的王某又自己在家中喝了七两酒。酒足饭饱,拥有十年驾龄的王某独自一人开车外出兜风。

  公诉机关指控,2019年2月28日晚,王某驾车由南向北行驶至昌平区某大桥南处时,车头前部撞到了路侧道路带,发生单方发生事故,造成车辆损坏。事故后,王某步行前去附近交通队求助。经检测,王某血液中酒精含量为286.3mg/100ml。经认定,王某承担事故全部责任。

  法院经审理认为,被告人王某犯危险驾驶罪,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鉴于其具有自首情节,遂依法作出上述判决。

 
责任编辑:王娜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