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续恋情遭拒施暴前女友
安徽一男子构成故意伤害罪、非法侵入住宅罪获刑
2019-10-09 08:54:58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周瑞平 张乐嘉
 

  男友不甘与多年的恋人分手,选择在情人节之夜上门重续旧情,遭拒后施暴前女友。近日,安徽省泾县人民法院以被告人储某犯故意伤害罪、非法侵入住宅罪,数罪并罚,判处有期徒刑一年零五个月,赔偿附带民事诉讼原告人马某经济损失4.9万余元。

  储某和马某相恋多年,因性格等各种因素,已经分手。今年2月14日情人节晚上,储某尾随马某至她经营的店内。在反复恳求马某回心转意、重续恋情无果后,储某将店门反锁,阻止马某离开,并将马某拖拽至店内房间,用手强行将她按压在小房间内的沙发上。马某趁储某不备报警。储某听到在民警到达并敲门询问时,怒火中烧,将店里的拖把杆折断,然后骑坐在马某身上,用拖把柄击打马某头部,直至民警强行进入室内后将他制服。经司法鉴定,马某的损伤程度属轻伤二级。另经查明,储某曾于2018年8月某天晚上、2019年4月30日下午,到马某住处敲门,在马某拒绝开门的情况下通过四楼楼道窗口攀爬至马某家阳台。后一次由于阳台加装了防盗窗,储某未能进入马某家中。

  法院审理后认为,被告人储某故意伤害他人身体造成马某轻伤,非法侵入他人住宅,其行为分别构成故意伤害罪、非法侵入住宅罪。储某一人犯二罪,应数罪并罚。由于储某的犯罪行为给马某造成人身伤害,应当赔偿被害人马某的经济损失。附带民事诉讼原告人马某请求赔偿其医疗费、后续治疗费、住院伙食补助费、营养费、护理费、误工费等,合法有据。法院遂依法作出前述判决。

 
责任编辑:邵倩雯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