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岐山法院:进村入户宣传扫黑除恶

2019-10-31 14:52:31
 

    中国法院网讯 (梁岐)   “大爷,我是咱们法庭的,今天来宣传一下扫黑除恶和平安建设工作,这是一些资料,您拿回去学习一下,我再给您讲一下扫黑除恶的政策规定。”“好好好,我回去一定认真学习。”这是发生在陕西省岐山县人民法院益店法庭辖区的一幕。

  为进一步营造扫黑除恶宣传氛围,增强基层群众参与的积极性,10月30日,岐山法院益店法庭深入益店镇官庄村,开展扫黑除恶及平安建设宣传活动。

  活动中,共出动宣传警车一辆,法官干警三人,走访村民三百多户,发放宣传资料六百余份。在群众的家里面,村口的大树下,在路旁,在田间地头,益店法庭干警结合乡村实际和法院审理的具体案件,耐心详细地向群众讲解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意义、目标,主要任务,黑恶势力的特征、情形等常见知识,公布了线索举报途径和电话,鼓励群众积极提供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线索,引导大家遵守法律法规。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岐山法院根据岐山地形特点,采取领导班子带头、庭室分片包抓、法庭重点突出的措施,通过巡回审判、下乡送达、法治讲座、进村入户等方式,不断强化扫黑除恶宣传引导,确保每到一处宣传到位、政策讲解到位。

 

 
责任编辑:魏悦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