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制调查126天 韩国检方起诉前法务部长官曹国
2019-12-31 17:01:40 |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韩媒报道,31日,韩国检方对前法务部长官曹国进行不拘留起诉。这是检方对围绕曹国及其一家相关嫌疑进行强制调查后的第126天。

  首尔中央地方检察厅反腐败2部认为,曹国具有子女入学考试腐败、子女非法收受奖学金、私募基金腐败、伪造证据等11项犯罪嫌疑,于31日上午对其进行了不拘留起诉。

  子女入学考试腐败嫌疑中,曹国涉嫌妨碍执行违纪公务、妨碍工作、伪造公文、伪造私人文件等。曹国女儿非法收受釜山大学奖学金的行为,涉嫌受贿及违反禁止请托法。私募基金腐败中,其涉嫌违反公职者伦理法及妨碍执行违纪公务。

  检察机关还以同样的嫌疑对曹国妻子东洋大学教授郑敬心提起了追加诉讼。

  一直以来,检方就私筹基金、子女入学考试腐败、雄东学院腐败等3项嫌疑,对曹国一家展开了调查。

  目前,曹国侄子、曹国妻子、曹国弟弟均被拘留起诉,相关审判正在进行中。

  曹国于2019年9月被任命为韩国法务部长官,但由于媒体披露其女儿入学涉嫌伪造文书、家人涉嫌投资私募基金避税等,掀起巨大舆论风波。

  一个多月来,民众不断组织大规模集会活动抗议。10月14日,曹国宣布辞职。11月14日,检方对曹国进行首次传唤调查。韩国检方又于11月21日、12月11日,对曹国进行了第二次、第三次传唤调查。但曹国一直保持沉默。

 
责任编辑:王娜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