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界首:解除婚约不返彩礼 法官调解促执结
2020-01-11 16:07:42 | 来源:安徽省界首市人民法院 | 作者:聂涛
 

  1月10日,皖西北大地雨夹雪飘飘洒洒,气温骤降。安徽省界首市人民法院执行法官冒着恶劣的天气驱车来到双方当事人居住地,倾力调解,使一起婚约财产纠纷案件成功执结。

  原告李某与被告陈某经媒人介绍于2018年春节后相识并订立婚约,订立婚约过程中原告李某给付被告陈某彩礼3.66万元现金及购买了相应礼品。二人在相恋期间,原告李某逢年过节到陈某家走亲戚买了相应礼品。之后,被告陈某违背婚约不与原告李某结婚,因被告陈某不愿意退还彩礼款引发诉讼。法院经审理依法判令被告陈某返还原告李某彩礼款3.66万元。判决生效后,陈某未予履行返还彩礼款的义务,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依法向被执行人送达了案件执行通知书和财产报告令等法律文书。被执行人陈某在接到法律文书后,仍然不履行义务。执行法官考虑到双方当事人是一个社区的居民,不宜采取强制执行措施,决定采取柔性执行方式执行该案。

  1月10日,执行法官冒着雨雪驱车来到双方当事人居住地进行调解。执行法官向双方当事人指出,没有缘分做夫妻,但是,不是夫妻朋友,不能为了彩礼款反目成仇。执行法官入情入理的话语深深的打动了双方当事人,被执行人表示愿意履行义务,申请执行人表示愿意在返还彩礼款数额上做出让步。在执行法官的主持下,双方当事人达成执行和解协议,被执行人陈某一次性返还彩礼款3万元,申请执行人李某放弃了余款。至此,该案成功执结。

 
责任编辑:常跃旺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