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名其妙!广州一法院门口放了两只大烧鹅,缘何?
2020-01-12 21:22:24 | 来源:羊城派 | 作者:董柳
 

  近日,广东省广州市白云区人民法院门口莫名多了两只大烧鹅!

  “我的合同纠纷案终于执行到位了,十几万执行款也拿到了,想想刘静法官的奔走劳累,也是不容易。秋风起,食腊味,正好老家的烧鹅远近知名,带两只给她尝尝。”

  自从案件执毕后,老廖看到法院的人就觉得很亲切,原想着亲自将烧鹅给法官,但无奈法官正好外出执行了,那就将烧鹅放在通往刘静法官的通道门口,她一回来就能看到!

  外出执行回来的刘静一看到袋子里的烧鹅和感谢信,立马就想到是哪位当事人送的,便让助理打电话给老廖。

  老廖:“那俩烧鹅我今天下午跑了很远路特地买给你们执行团队吃的!你们辛苦了!”说了两句便像恶作剧的小孩般忽然关机。

  这咋办?这年头往往是被执行人关机不接电话,现在换成了申请执行人,只好申请用法院的短信平台发送信息给老廖,让他取回烧鹅。

  究竟是啥事让老廖感激不已,原来其中有这样一个故事……

  自行提款13万元,既不承认也不还钱

  2014年初,老廖借了2万元给老马买车用,但是老马称还差1万元,老廖就稀里糊涂将自己的银行卡和密码给了对方,没想到老马竟然用这个银行卡多次提款约13万元。

  老马不承认自己取了钱,也不愿意还钱,老廖只好告到法院。法院判决老马偿还老廖15万元及利息,但是老马不履行生效判决,老廖只好向法院申请执行。

  在执行阶段,通过查询银行、房产、车辆记录及登记等途径,均未查到老马名下有财产可供执行,他甚至偷偷的躲了起来。

  穷尽措施不放弃,柳暗花明又一村

  找不到老马又执行不到款项,老廖心急如焚,意志逐渐消沉甚至对未来失去信心。

  刘静一方面不断开导老廖,一方面继续查找该案财产线索,同时积极联系各街镇及老马居住村社的协助执行联络员,寻求当地基层村委的协助,调查老马的情况和去向。

  终于在国庆前夕,在一次执行外勤工作时,抱着一线希望重回老马居住村查找线索,竟然打探到老马最近出现在村里,这一消息就像是漫漫长夜中划破夜空的亮光!

  老马找到了,但其思想十分顽固。立案至今曾3次传唤其到庭要求履行义务,其除名下车辆外,每月还有固定工作收入,但仍不履行。对此,白云法院决定对他处以司法拘留10日,并当庭宣读拘留决定书。

  老马被送拘后,第二天便由家属代为交纳12万元执行款至法院,履行完毕全部义务。同时,对自己拒不履行生效判决的行为感到后悔,已深刻认识错误,保证日后一定遵纪守法。

  接到电话的老廖,喜极而泣差点说不出话,称坚信法律公正,法院会为其主公道。

  于是便出现了送烧鹅事件。

  执行法官的幸福感:金杯银杯不如群众的口碑

  老廖:“家乡特产,也不值多少钱,都是自己的心意,实实在在是帮忙解决了我的麻烦呀,这也不能收吗?”

  案件能够执行到位,对法官和当事人而言都是让人开心的事情。老廖手写的感谢信,言辞切切,既有对执行过程坎坷的真情体会,也有终于拿到执行款的喜悦,更多的是表达对法官的感谢,从法官尽职尽责、果敢执行中感受到了幸福感。

  但作为法官可不能收当事人的东西啊,刘静法官表示:感谢信留下,烧鹅必须还回去!

  在收到法院二十条短信后,老廖明白这种致谢方式,反而会为法院的正常工作秩序增添麻烦,遂决定取回物品,同时希望借此机会当面向执行团队表示感谢。

  老廖:“不好意思给你们添麻烦了!我明白法院的工作职责和工作纪律。我写了感谢信给法院后,还是开心得睡不着觉,所以特意去买了两只烧鹅想给你们加餐,希望执行团队和法警们能吃顿好的。如今我心里积压的阴云一扫而空,每天起床都很有动力,像重生了一样!”

  老廖朴实的言语中洋溢着浓浓的喜悦。

 
责任编辑:常跃旺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