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就是胜利

2020-02-14 14:21:37 | 来源:光明日报 | 作者:庄电一
 

  “全国除湖北以外地区新增病例连续9天下降,已从2月3日的890例降到了2月12日的312例了!”令人振奋的信息不胫而走,天天关注新冠肺炎疫情变化的人们,看到了抗疫的曙光。

  这样的好消息,在很大程度上提振了人们抗击疫情的信心,也说明此前的防疫措施已经奏效,封闭隔离、各个击破的战略也是切实可行的。看来,不可一世的新型冠状病毒并非所向披靡、不可战胜,只要战术正确、措施得当就可以有效遏制,让它没有藏身之地。看来,广大医务工作者和普通老百姓此前的付出是值得的,也收到了良好的效果。这也让人想起一句耳熟能详的话:坚持就是胜利!

  在看到各地新增病例下降的同时,我们也看到确诊病例和疑似病例一直在高位徘徊,每天都有新增的死亡病例,特别是湖北省和武汉地区的疫情,更是令人揪心,疫情的拐点也迟迟没有出现。种种迹象表明,当前的疫情仍然相当严峻,如果麻痹大意、掉以轻心,让病毒苟延残喘,那么就可能功亏一篑,甚至前功尽弃。我们别无选择,只有坚持抗疫到底,不达目的,决不收兵。坚持就是胜利!

  行百里者半九十。前一段的防治疫情,耗费了大量的人力、物力、财力,让一线医务工作者和抗疫人员疲惫不堪,也让普通老百姓的生活遇到了前所未有的问题,蒙受了有形或无形的损失,感受到了种种困难和不便。在这种情况下,克服困难、坚守信念、毫不动摇地坚持到底殊为不易,也难能可贵。

  坚持就是胜利!最终的胜利,就在我们的坚持之中。我们相信,只要坚定信心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新型冠状病毒就会被我们战胜,灾难必将过去。

 
责任编辑:魏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