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重发挥青年人才作用
2020-03-21 09:36:23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李世寅
 

  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广大青年以参加青年突击队、当好青年志愿者、从事爱心公益事业等形式,活跃在疫情防控工作一线,显担当、展风采,以实际行动筑成“防疫”长城。人民法院在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审判执行中,更应注重发挥青年人才作用。

  一是慧眼识才。疫情防控阻击战是对党员干部,也是对法院全体干警的一场大考。要善于发现与识别青年人才,把主动申请到防疫一线、主动承担危难险重任务,主动贯彻落实党的政策方针的青年人才识别出来,选拔出来。

  二是大胆用才。利用青年人的特点,鼓励他们在抗击疫情一线中履行司法职责,不忘初心使命,贡献青春力量,当好社会主义法治事业的建设者、捍卫者。鼓励青年法官积极开展网上立案、调解、开庭、执行等工作,确保防疫时期庭审“不打烊”、执行“不停歇”,以自身实践推进智慧法院建设。

  三是精心育才。鼓励青年干警要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德行修养,增强本领能力,把自身的发展定位融入国家发展大局之中。通过细致精准的思想政治工作,及时树立典型、弘扬正气,发挥青年人才引领示范带动作用,把更多优秀人才集聚到推进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伟大征程中来。

 
责任编辑:于子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