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金华多措并举帮外贸企业渡难关
2020-04-12 16:23:16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李平
 

  针对外贸企业因疫情原因订单取消经营难、资金周转难等困境,浙江省金华市近日来通过大数据云平台助企业转场接单、出具不可抗力事实性证明、加大融资贷款等方式,帮助外贸企业渡难关。

  浙江志成工艺墙纸有限公司近期因外贸订单退单,产品积压,企业经营困难。企业负责人通过浙江税务平台发布了一则“外贸订单被退单,销路难,希望税务部门帮忙解决”的求助信息后,金华税务部门通过税收大数据寻找到本地区有墙纸、墙布需求的企业,经过筛选核实,两家企业顺利对接。

  受疫情影响,浙江珺纺纺织有限公司压了300多万米的面料,企业资金周转困难。兰溪市金融办了解情况后,给予企业500万元政策性担保。“借助担保,企业可从银行获得500万元贷款,解了燃眉之急。”该公司负责人陆芳说。

  针对一些外贸企业交货慢、合同难履行等问题,金华市贸促会近期为41家企业出具50张不可抗力事实性证明,涉及金额8800多万元,帮助企业延缓交货期限,减免相关责任。

  “在加快出口退税方面,金华市还对全市近6000家外贸企业办理退税金额37.2亿元,增加了企业的资金流。”金华市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说。

  截至目前,金华市476家年出口达1000万美元以上的重点外贸企业复产率达93%,一季度在手订单履约率82%。


 
责任编辑:李宁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