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部承办的2019年全国两会建议提案全部按时办结
2020-05-19 18:39:43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熊丰
 

  记者从公安部获悉,公安部承办的2019年全国两会557件建议提案全部在规定时限内高质量办结,全国人大代表、全国政协委员对公安部建议提案办理工作均表示满意。

  2019年4月,公安部召开部机关全国两会建议提案交办会,部署各部门、各警种加强对建议提案的分析研究,密切与代表、委员的沟通联系,认真吸收采纳合理化意见建议。公安部机关各承办单位将建议提案办理工作纳入本单位重要议事日程,召开会议专题研究部署,通过实地检查、查阅台账、召开座谈会等方式开展调研,确保办理工作扎实开展、有序推进。

  在办理工作中,公安部紧紧围绕代表、委员集中关注的社会治安管理防范、道路交通安全管理、打击违法犯罪活动、网络安全管理等主要问题,将557件建议提案分成6大类、22个小类,为精准高效开展办理工作打下坚实基础。同时,坚持“文来文往”与“人来人往”相结合的原则,通过电话、走访、座谈等形式直接听取代表、委员意见建议,客观、如实地反映公安工作,积极争取代表、委员对公安工作的理解和支持。

  公安部充分采纳代表、委员关于进一步加强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的意见建议,依托国务院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部际联席会议,强化源头监管,依法严厉打击,最大限度挤压诈骗犯罪空间。针对公路限速不合理问题,公安部专门召开全国视频会部署开展规范查处超速违法行为工作,整改不科学、不规范、不合理的标志设备1万余个。针对群众企业办理交管业务问题,公安部继续推出10项便民利民服务措施,实施以来已惠及1300多万人次,为群众节省费用3亿多元。


 
责任编辑:魏悦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