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代表王晓梅:建设法治国家需全社会努力

2020-05-27 14:05:02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马欣
 

  全国人大代表、四川省眉山市青神中学副校长王晓梅一直很关注法治工作,她对记者说:“履职过程中,我曾多次视察法院。现在法院干警们都很辛苦,但他们都尽心尽责地处理每一个案件,这让我很感动。希望以后能加大对法官的保护力度,提升法官们的福利待遇。”

  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王晓梅对侵害未成年人权益的违法犯罪行为深恶痛绝。人民法院依法严惩侵害少年儿童身心健康的犯罪,对赵志勇、何龙等罪行严重的犯罪分子依法判处死刑,王晓梅对此表示认可,“任何人触犯法律都要被绳之以法,侵害少年儿童的行为更是必须严惩。”

  王晓梅认为,建设法治国家不单单是法院和法官的事,而是需要全社会的共同努力。“我们学校聘请了相关公、检、法人员兼任法制副校长,开展一系列的法律进校园活动,为的就是培养学生的法治意识。我觉得,从幼儿园到小学、中学甚至大学都有必要开设类似的法律公开课,从整体上提升学生的法律素养,在全社会形成遵纪守法的好风气。”王晓梅说。

 
责任编辑:于子平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