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代表团:审判能力和水平有了新提高

2020-05-27 14:24:13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罗书臻
 

  5月26日下午,安徽代表团举行小组会议,审议“两高”工作报告。代表们认为,2019年,最高人民法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服务大局,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审判能力和水平有了新提高。

  陈冰冰代表认为,从报告看,全国法院在践行司法为民、公正司法方面迈出了坚实步伐。最高人民法院坚持党的领导,忠于初心使命,忠诚履行职责,现场掌声背后实际上集中体现了彰显正义是民心所向。从工作安排看,着力于法治保障,符合社会公众期待。

  孔晓宏代表认为,最高人民法院工作报告求真务实,内容丰富,亮点纷呈,用大量数据和翔实案例反映了执法办案、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等情况:一是在维护稳定上忠诚履职;二是在服务大局上彰显了职责使命;三是在司法为民上主动作为,推行一站式多元解纷机制等。

  彭寿代表认为,“两高”工作报告一年比一年精彩,一年比一年务实,一年比一年能博得大家掌声。全国法院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各项工作,提升了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在护航抗疫、扫黑除恶、人权司法等方面都提供了很好保障。

  耿学梅代表认为,人民法院做好防疫工作的同时,办理了大量涉疫案件,智慧法院大显身手。人民法院主动服务大局,围绕三大攻坚战开展工作,忠实履行法律职责,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面提升了司法公信力。

 

 
责任编辑:于子平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