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卖50万!湖北枣阳法院191.6万余元成功拍卖一厂房
2020-05-28 16:13:45 | 来源: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
 

  近日,湖北省枣阳市人民法院通过司法拍卖位于枣阳市环城办事处西郊社区的一处厂房,成功执结了一起金融借款合同案件。该厂房降价30%后以191.6万余元的价格成交,并多卖50万余元。

  湖北枣阳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枣阳农商行)与被执行人曹某、张某、枣阳市某某木业制品厂金融借款合同纠纷一案,法院审理后判决曹某在判决书生效之日起五日内偿还枣阳农商行借款本金150万元及利息和逾期罚息,张某、枣阳市某某木业制品厂承担连带清偿责任。

  由于被执行人未按判决书履行义务,枣阳农商行向枣阳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法院依法查封了被执行人的厂房,进行了评估,并依法通过淘宝网进行拍卖。但由于无人参与竞买而流拍。

  之后,执行干警李波又多次与双方沟通,双方于2019年10月25日达成和解协议,该案遂终结执行程序。

  后因被执行人仍未按和解协议约定时间支付欠款,于是,申请人枣阳农商行又向法院申请恢复执行。

  疫情期间,承办人员继续加大工作力度,通过多种方式对双方当事人释法析理,推进执行进程。

  2020年4月6日和9日,申请人与被执行人分别向法院出具申请书,均同意按照估价报告评估价格210余万元降价30%进行拍卖。

  2020年5月14日,枣阳法院将该厂房再次挂上了淘宝网拍卖。随着一次次激烈的竞价,最终以191.6万余元的最高价拍卖成交。

  至此,这起涉金融案件圆满执结,申请人的合法权益得到了切实维护。

 
责任编辑:常跃旺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