杞县法院:将爱国和法治理念植根孩子们心中
2020-10-20 15:21:14 | 来源:中国法院网 | 作者:李冰
 

  为培养孩子们的爱国主义情操,树立遵纪守法的良好习惯,10月19日、20日,河南省杞县人民法院法官先后来到县大同小学和县直幼儿园,为孩子们举行法治报告会,将爱国主义和法治理念植根于孩子们心中。

  在大同小学,程熙茗法官结合小学生生理和心理特点,从校园出现的打架斗殴、欺凌等现象入手,用举例及问答等多种形式,对办案过程中与未成年人学习、成长紧密相关的典型案例进行讲解,使孩子们认识到违法犯罪行为的表现形式及其后果,教育孩子们树立正确的价值观,约束自己的言行,增强自我保护意识,提高辨别是非能力。

  在县直幼儿园,朱仁勋法官向小朋友们讲解五星红旗的基本知识,培养孩子们的民族自豪感,树立孩子们的爱国主义意识。又讲解了文明出行等方面的交通法律知识,帮助孩子们从小培养法治观念,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

 
责任编辑:马守敏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