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高新区各校开展“厉行节约拒绝浪费”主题活动

2020-11-13 09:39:14 | 来源:中经社 | 作者:上官庆
 

  近日,在西安高新区教育系统纪委倡导下,高新区各学校开展“厉行节约拒绝浪费”主题宣传实践活动。

  各学校积极开展勤俭节约的宣传引导,通过思政课、微博微信、校园网络等载体广泛宣传节俭理念,制定和推行节约公约,在食堂等师生休闲休息区张贴节约公约和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宣传图片、标语,提醒学生自觉遵守,养好勤俭节约的良好习惯。

  同时,各校创新食堂餐饮管理。加强食堂内部的管理力度,及时调整供餐方式,大力推行“标准餐”,米饭菜品“少量可续”、面食“大小可分”,在最大限度保证师生正常需求的前提下,做到供餐方式上的勤俭节约。

  学校还对原材料采购、食材加工、设施设备维护维修等各个环节进行严格管控,严把成本关,坚决杜绝经营浪费,并建立用餐监督制度,配备监督员,对浪费行为进行及时制止和给予批评教育,使光盘行动成为一种风气、一种习惯、一种新时尚。餐后,各校还按照相关要求对餐厨垃圾进行分类收集,根据情况对餐厨垃圾进行资源再利用,达到物尽其用和节能、低耗、环保目的。

 
责任编辑:于子平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