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南谯法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2020-11-11 09:22:24
 

  中国法院网讯(王中杰 姜艳艳)11月9日晚上,安徽省滁州市南谯区人民法院召开党组中心组学习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会议由院党组书记、代院长冯春主持,领导班子成员及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

  冯春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会重点研究“十四五”规划问题并提出建议,将“十四五”规划与2035年远景目标统筹考虑,对动员和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战胜前进道路上各种风险挑战,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会上,两名中心组成员就如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结合各自的工作岗位,交流了心得体会。

  对于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冯春强调:

  一要学在深处。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法院一项十分重要的政治任务。党组带头学、支部组织学、干部自觉学,开展好各类专题研讨,认真学习领会,把握精神实质,贯彻新发展理念,将全会精神及部署真正落实到法院工作的各个方面。

  二要谋在新处。立足全局战略思维,融合大局意识,聚焦当前重点任务,统筹推进各项工作,对未完成的工作加快进度,分析原因,找出症结,改进方法,确保各项工作稳步推进、凝聚合力,力争取得预期效果,推动法院工作再上台阶。

  三要干在实处。围绕高质量发展充分发挥司法职能,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着力优化营商环境。围绕创造高品质生活,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强化民生司法保障,切实保护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围绕实现高效能治理坚持把非诉纠纷解决挺在前面,加快建设具有南谯特色的多元解纷机制,创作更多的南谯经验。围绕高标准司法加强队伍建设,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司法铁军,全力以冲刺的姿态、昂扬的状态、进取的心态,把法院各项工作抓紧、抓实、抓优,为南谯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司法保障。

 
责任编辑:于子平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