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绍兴:“珍惜粮食、反对浪费”宣传教育走进中小学

2020-12-15 10:09:21 | 来源:新华网
 

  近日,为教育学生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在全社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光荣的氛围,浙江绍兴在中小学校开展“节约粮食、反对浪费”宣传教育活动。

柯灵小学教育集团学生参观绍兴市食品药品宣教中心

  “大家有没有注意到,爸爸妈妈在煎鱼的时候很容易粘锅烧焦而造成浪费,那么有没有什么小妙招可以防止鱼粘锅呢?”12月9日下午,绍兴市食品药品检测研究院宣传教育中心内,工作人员在给柯灵小学教育集团“越走悦灵,行走课堂”的20多位小学生讲解不同食材的营养成分及食品安全注意事项,并倡议学生们响应“光盘行动”,厉行节俭, 坚决杜绝浪费粮食,从我做起,从一日三餐做起,做一名“光盘族”小学生。

  “我们宣传教育中心市绍兴市中小学科普教育基地,每年组织参学生参观超过100人次”绍兴市食品药品检测研究院钟宁远表示。

  在江南粮食文化陈列馆,绍兴市发改委(粮食物资局)的工作人员带领绍兴市第一初级中学教育集团镜湖校区的学生参观粮食生产、粮食购销、粮食仓储、粮食加工和粮食史话等五大展区,让学生认识了以江南农村为主的传统农具和加工用具,还有各种年版、面额的粮票以及部分石器和青铜器时代的劳动工具。

  “地方储备粮是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的‘第一道防线’”在粮食储备库,工作人员向学生们介绍了粮仓的结构和用途、粮食入库出库运转模式、粮食的科学保存方法以及粮食安全的重要性。

  “让广大师生对粮食储备安全的了解,体会粮食来之不易,切实培养师生节约粮食的意识。”绍初教育集团副校长叶青峰说。

  为切实提高学生爱惜粮食的意识,该校还向全校师生宣讲倡议“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新风尚,让广大师生积极行动,不弃微末,身体力行,通过承诺墙签名、主题征文比赛、主题班会等活动,让学生成为节约粮食,践行环保的实践者和倡导者。

 
责任编辑:于子平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