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叙永法院:踏雪巡回 围炉调解
2021-01-04 09:39:32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范翼瑶 李婧玥
 

调解现场。

法官和调解员对赵某进行劝说。

老两口重归于好,丈夫赵某将生活费交给妻子。

李某在和解协议上签字。

  近日,四川省叙永县人民法院两河人民法庭(家事法庭)法官联合妇联干部、“守护夕阳”老年人权益保障工作室驻庭调解员上门开展调解,成功化解一起古稀老人的离婚纠纷案。

  原告李某是一位年过七旬的老太太。据李某所述,丈夫赵某多年来常常辱骂自己,言语恶劣,不给生活费,曾找到妇联对二人矛盾进行疏导,但效果甚微,所以起诉离婚。

  二老住在离县城约两小时车程的南面山区,此地温度已降至零度,开始降雪,多地路面结冰不易通行,两河法庭法官决定联合妇联干部和调解员一道前往两位老人居住地,上门开展调解。

  了解二人矛盾的根源在日常琐事后,法官和调解员们对两位老人开展了“背对背”调解,分别对双方从亲情、法理上进行劝说、教育。二老最终放下心中芥蒂,赵某表示以后会多谦让妻子,并每月按时支付生活费,现场便将4个月的生活费交给老伴。

责任编辑:于子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