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严峻隔距离 科区法院诉前调解暖人心
2021-12-03 14:32:34 | 来源:中国法院网 | 作者:齐德春 贺志国
 

  面对疫情防控严峻形势,内蒙古通辽市科尔沁区人民法院北郊法庭多措并举,充分利用多元化解纠纷方式,以网上立案为平台,以诉前调解为手段,努力做到司法为民与疫情防控两不误。日前,成功诉前调解一起买卖合同纠纷。

  2020年秋,王某某因饲养家猪在白某某处购买玉米,当时因资金紧张,剩余尾款王某某没有结清,王某某为白某某出具欠据一枚,并约定了还款时间。事后,白某某多次找王某某协商拖欠玉米款事宜,均未果。无奈之下白某某通过法院网上立案平台上传了诉讼材料,准备起诉王某某。北郊法庭获取信息后,与双方当事人通过电话进行联系沟通,了解到原、被告双方均有调解意向,于是决定把案件导入诉前调解程序。

  考虑到科区疫情防控的情势要求,为避免人员聚集接触,及时化解矛盾,法官通过电话对双方进行了调解,最终,王某某同意当天结清尾款,双方通过网上银行转账的方式当场结清欠款,白某某收到尾款后给法官发来感谢短信中说到:“感谢法官!没想到法院办事效率这么高,不用花一分钱就帮我要回了卖粮钱,人民法官为人民!”

  科区法院北郊法庭充分运用互联网平台,通过网上立案、网上调解、电话调解等方式,减少当事人的诉讼成本,提高办案效率,满足人民群众的司法需求,在疫情严峻期间让人民群众少跑道、少聚集,将矛盾化解到诉前,快速、便捷为当事人排忧解难。


责任编辑:魏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