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温入警誓词
2021-02-12 14:52:39 | 来源:中国法院网 | 作者:甘兆扬
 

  “我宣誓:我志愿成为人民法院司法警察,献身于崇高的人民司法事业,坚决做到对党忠诚……”,宏亮的宣誓声在会议室内响起。2021年1月10日是首个“人民警察节”,在这个难忘而又特殊的日子里,警队全体同事在大队长的带领下重温入警誓词。对于从警多年的自己来说,虽然对誓词内容早已烂熟于胸,但在神圣庄严的警旗下再次宣誓,我的依然感到心潮澎湃,作为司法警察,入警誓词是我们毕生践行的信念。

  还记得2011年自己在公安机关刚入警时的稚嫩和青涩,通过招警考试真正成为一名警察令我十分兴奋。然而在岗前宣誓时我并未深刻理解入警誓词的涵义,随着自己慢慢进入角色,我才逐渐明白,“当警察”这三个字的分量有多重。基层民警无疑是十分辛苦的,没日没夜与加班加点是常态,几天一次的24小时值班备勤总是令人疲倦不堪。我至今仍清楚的记得在连续高强度工作后眼皮不停打架的情景,在执勤中出现失误遭到批评时羞得通红的脸庞,节假日坚守岗位时内心对家的向往…,在锻打和磨砺中,我默默告诉自己:既然选择了这身警服,就必须选择坚强。从一件件基础的警务工作干起,我终于学会了责任和担当。2013年,自己被调任至贵溪法院担任司法警察,从民警到法警,变得是岗位,不变的是忠诚;从维护社会治安到保障审判执行,变得是任务,不变的是坚韧。身处司法警务一线,苦与累丝毫不亚于公安机关。司法警察同样要面对数不清的风险和考验,警务安全防线浸透着我们的血汗,但我从未选择放弃。每个工作日里,大队每名法警总会警容严整,精神饱满的投入工作,我们化身为一面面金属盾牌,昂扬挺立在红色天平下。

  我始终认为:入警誓词是我们对党和人民的郑重承诺,更是我们此生必须坚守到底的信仰和追求。入警誓词的文字映在屏幕上、挂在墙壁上、写在纸面上。而对入警誓词的忠诚我们早已根植于头脑中,融入到血液里,镌刻在思想上!作为司法警察,我们应当时常重温入警誓词,激励和警醒自己,以恪尽职守的实际行动彰显入警誓词的意义。在警务保障的分分秒秒中,我们用青春和热血扛起职责,划过脸庞的汗水和顽强拼搏的毅力见证着我们的荣光。入警誓词感召着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鲜艳的党旗下砥砺前行!入警誓词指引着我们不畏艰险,劈荆斩棘,在司法警务前沿执着战斗!入警誓词激励着我们锐意进取,勇攀高峰,为司法警察队伍建设增光添彩!每当我在心中默念入警誓词时,无穷的斗志和力量总会充满胸膛!

  短短几行的入警誓词,无数司法警察用尽一生为之奋斗。从宣读誓词的那一刻起,我们立志将光和热献给司法警务事业。誓言铮铮,铁骨铮铮,我们是一群百折不挠的钢铁硬汉!我们是人民法院司法警察,入警誓词是我们前进的共同动力。在共和国明媚的蓝天下,入警誓词的诵读声显得那样铿锵!那样响亮!

  (作者单位:江西省贵溪市人民法院)


责任编辑:刘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