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兰溪:213万余元工资款高效执行到位
2021-02-18 11:21:44 | 来源:兰溪法院
 

浙江省兰溪市人民法院在过去一个月里,执结四批工资案件,涉及务工人员121人,执行到位工资213.2万元,只为让务工者们安“薪”过大年。

留“浙”过年挺好

“严法官,真的太谢谢你们了,拿到这笔钱后,我终于可以安心地留在浙江过年了。”申请人王某激动地说。
  王某是安徽人,几年前来到兰溪,就职于某纺织厂,后来该纺织厂因经营不善,欠下了不少债务。2020年更是拖欠了包括王某在内的29人工资26余万元。眼见快过年了,自己的工资却是遥遥无期,王某等人非常着急,无奈之下他们申请了劳动仲裁,之后向兰溪法院申请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后,执行法官第一时间联系被执行人督促履行并多次开展协调,了解纺织厂还有一处厂房尚未处理,立即启动拍卖程序,终于赶在年前将厂房成功拍卖,成交金额1353万元。拍卖款项到位之后,执行法官立即优先支付这批工资案件,让王某等人在年前拿到了自己心心念念的工资。同时执行完毕的还有该纺织厂拖欠某银行的金融借款。
  “今年因为疫情的原因我们都决定留在浙江过年,原本以为自己年前拿不到工资了,接到电话说能拿到工资的那一刻真的很开心,兰溪法院真的太暖心了”,另一位申请人姜某也是感叹不已。

安“薪”回家过年

2021年1月,兰溪法院执行局收到了一面承载着满满感激之情的锦旗。
  原来是涉及兰溪市某木业公司的欠薪纠纷,此公司自2013年破产之后一直拖欠着54名员工工资90余万元,员工们一直多处寻求救济无果。
  兰溪法院立案执行之后立即开展全面调查,该公司名下无任何可供执行财产,后了解到该公司还有一笔征地补偿款尚未发放。执行法官便积极寻求党委政府的支持,通过街道、公安、劳动监察等多部门联动,扣划了该公司的征用补偿款用于支付工资,使得54名员工终于拿到了拖欠7年之久的工资。
  “多亏了兰溪法院我们才能在过年前拿到工资!”员工代表石某动情地说。
  下一步,兰溪法院将进一步发挥审判执行职能,落实“六稳六保”,对涉民生案件做到优先立案、优先执行、优先发放案款,坚决遏制恶意欠薪,最大限度保障申请执行人合法权益,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责任编辑:任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