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息烽:快速解封账户 解企业燃眉之急
2021-02-18 15:16:07 | 来源:息烽法院 | 作者:文莹雪
 

“法官,我是某科技公司的负责人,我公司现在需要通过3个基本的银行账户偿还银行贷款,但是公司账户已经被冻结,如果逾期了,公司将出现后续资金链断裂,导致无法继续生产经营,希望人民法院能帮助我公司渡过这个难关,今天想向法院申请解除公司银行账户的冻结。”
  “法院也考虑到你们公司现在的难题,但是为依法保障申请人的合法权益,你公司应当提供等额且有利于执行的担保,我们才能解冻你公司的3个基础账户。”
  “没问题,法官,我公司可以向其中一个被冻结账户中存入足额的钱用来担保,请求法院准许。”
  近日,贵州省息烽县人民法院小寨坝人民法庭受理了原告某工业公司与被告某科技公司承揽合同纠纷一案,原告某工业公司向法院申请诉讼保全,法院依法冻结了被告某科技公司的银行账户存款。
  近日,某科技公司随即前往小寨坝人民法庭“求助”,称该公司的其中3个银行账户为其公司的基本账户,涉及了偿还银行贷款、日常经营的资金来往,如果账户被冻结,将对其生产经营造成较大的影响,为此,被告某科技公司提供其他账户中等值的款项作为担保,向法院申请解除对3个基本银行账户的财产保全。
  因考虑到企业在疫情期间的生产经营困难,在受理被告某科技公司的解除保全申请后,承办法官及时向该企业负责人详细了解事情的来龙去脉,核实、研判该企业提及的生产困境,在确认某科技公司等额且有利于执行的担保款项到账后,第一时间作出解除保全措施裁定书移送执行部门。既有效保障原告的合法权益,又助力被告发展生产经营,取得良好的社会效果。
  以“绿色营商”为特色的小寨坝人民法庭在推进法治化营商环境上,充分运用法治思维手段平等保护各类市场主体合法权益,解企业之所难,助企业一臂之力,为其后续发展注入一针“强心剂”。

责任编辑:任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