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寻隙滋事打伤他人获拘役五个月
2021-02-22 11:19:28
 

  中国法院网讯(李德建 巫丽祺)近日,江西省萍乡市安源区人民法院审结了一起寻衅滋事案,判处被告人胡某拘役五个月。

  法院经审理查明,被告人胡某于文某因工作相识,之后便一直追求文某,期间多次骚扰文某。2020年6月,胡某在某餐厅门口,遇到文某与刘某、被害人何某等人从该餐厅吃完饭出来。胡某向文某打招呼,文某并未理睬,之后胡某一直尾随文某。文某告知胡某她已婚,让其勿再纠缠她。胡某说要和文某互相握个手,文某拒绝握手并转身离开。刘某、何某遂上前挡住想要继续纠缠的胡某。胡某见状便推搡刘某、何某,并用拳头朝何某左边太阳穴打了一拳。随后,胡某就近拿了一个拖把将拖把头弄断后,拿着木棍殴打何某。经鉴定,何某的人体损伤程度已构成轻微伤。

  法院经审理认为,被告人胡某逞强耍横,持械随意殴打他人,情节恶劣,其行为构成寻衅滋事罪。被告人胡某自动投案,如实供述自己的罪行,是自首,且自愿认罪认罚,可以从轻处罚。案发后,被告人胡某与被害人达成和解协议,赔偿被害人经济损失并获得谅解,可以从轻处罚。其有故意犯罪前科,可酌情从重处罚。法院遂依法作出上述判决。


责任编辑:刘泽